www.88pt88com

求心

420079525 [柔情] 2017-07-23 15:37:45 星期日 查看:88 回复:0 发消息给作者
  在外漂泊了近二十年了,已经慢慢忘却了家的亲切、家的温暖和家的依恋。趁着清明假期,一个人驱车前往普陀山,为自己浮躁的心求一个稳定、一丝宁静。最近发生事情太多了,压得喘不过气来。   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不算什么,十分钟的候船时间却相当难耐。   “寒食节”!听家里的老人说过,这一天不能生火做饭,说是为辛苦了一年的灶神一天休息的时间,同样是为一味索取的人类记得要知足…好像还有很多,不记得了,总之这一天最好是吃昨天剩下的东西,还不要生火。冷食!可是接近中午了,肚子开始闹了,我要坚持不吃吗?吃饭、吃面一定是生火煮熟的。怎么办?麦当劳!对,电烤的!不算用火吧!呵呵!   过度开发的普陀山,商业氛围很浓。游客从岛外带过来的香不可以使用,一对小情侣(或者是夫妻)正在为这事发愁,男的把香丢进了寺里的垃圾桶,转身就找法师捐钱。什么情况?寺里的清洁阿姨正在跟那位大嫂模样的人讲规矩:“寺里的厕所不能随便使用,小孩尿急也不行,知道吗?以后不要这样了。”为什么?是信仰还是迷信?或者是规定?总不可能是小气吧?   雨慢慢由丝线变成了珍珠!站在“不肯去观音”前思绪万千!清明前不久伯父永远的离开了我,本想到普陀山好好的寻找那份因亲情带走的情丝,可怎么也找不到那条丝的源头。双手合十,向观音菩萨虔诚朝拜,却没有人知道我心里其实是对已故的父亲和伯父的思念对不起,观世音菩萨!我不是您的信徒,但我知道您教化世人不要轻易索求。有得必有失,有因必有果!我也不向您祈求什么,只是向您敬上三柱香,以慰这颗凌的心而已。   回程的船上,人并不多。心里莫名的想起前几天朋友酒桌上的话题:在家里,我想吃的东西,我妈、我老婆问着我去买,而且一定知道我想吃什么样口味的。在外面,食堂里的师傅管你什么都往你碗里倒。你们说这是怎么了?“那你干嘛不说:在家里,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!在外面,你想怎么样也白想!哈哈哈哈!”   是呀!一天匆忙的祈祷?祷告?其实什么也不是的经历能怎么样呢?还不如回家静静的坐在书桌旁抄一遍“般若波罗密多心经”呢?  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……
顶一下(0 大奖娱乐 6002460 80064
最近访客

 

 

留住已经逝去的峥嵘岁月 记住曾经绽现的万种风情 在记忆即将淡漠的时候 来把这些重新回味

Copyright (C) 2008-2014 www.juexiang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ICP备15040838号-2   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908号

绝想网友交流QQ群318103019 客服QQ 1017160561